返回顶部

富顺县强化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规范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20:5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发展林业后续产业的政策支持下,富顺县各镇乡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者逐渐增多,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业务量也逐年增大。该县林业局为了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同时提倡在保护的前提下合法利用野生动物资源,促进特种养殖业及林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该局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执法检查,规范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行政许可证的审核审批。

7月下旬,该局按照四川省林业厅对贯彻实施《新野生动物保护法》通知要求,对自2015年市级下放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以来,对已依法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再次进行严格清理审查,特别是针对场地环境建设方面,要求经营者做好详细的总体规划、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承诺说明,同时对我县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单位和个人全面开展监督执法检查,为下步管理工作打好基础。

在执法检查中,该局对符合条件的20家经营单位准予依法申办,对不符合条件的经营单位依法取缔驯养繁殖许可证,对未经许可私自进行驯养繁殖的1家依法给予林业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图为执法人员在飞龙镇青蛙养殖场检查。(王晓霞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