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四个强化”全力推进微腐败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9:5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富顺县人民法院采取“四个强化”扎实推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暨治理微腐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强化源头治理,构建长效机制。通过典型案例的公开审理、公开通报曝光、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对干警进行理想信念、党性党纪教育,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找准最易失控、最易出现问题的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建制度、堵漏洞,从源头上铲除滋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土壤和条件。

强化线索收集,严查群众身边腐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通作风效能廉政监督电话,从群众信访、网络舆情、以及督察暗访中,分析排查干警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中发现、挖掘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提出处置意见,实行统一登记、统一交办。

强化纪律审查,形成强大震慑。纪检监察部门把治理“微腐败”专项行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有案必查、歪风必刹,始终聚焦“重点问题”,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就及时处理。对人对事的处理,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的原则,严格按党纪党规办事,注重纪律审查的综合效果。

强化监督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将解决发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纳入正风肃纪专项督察的重要内容,由督察领导小组对督察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特邀监察员、廉政监督员等的监督作用,增强监督合力,及时发现和从快查处相关问题。

(张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