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9个投资额250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4:0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富顺县以“全面动员、优化环境、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创新方式、狠抓落实”为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四川经济强县、川南教育强县、生态宜居中等城市”的发展战略目标,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以特色优势产业为依托,以园区为载体,积极拓展招商渠道,为招大商引大资拉动经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半年以来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

领导带头抓招商。县四套班子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突出狠抓项目引进,利用外出开会、考察和客商来县考察等时机,多次与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对接,主动上门洽谈项目事宜,以诚心联络友情,以实际行动和优质服务促进投资项目的成功洽谈。

解放思想抓招商。破除老招商观念,采取“项目对接、拓展市场、对外宣传”三措并举的办法抓招商、引项目,推进了招商引资“五大转变”,即:由“点式”向“链式”转变,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转变,由一般项目向大项目和优势项目转变,由单兵作战向上下联动转变,由单个项目招商向特色园区转变。

搭建平台抓招商。把晨光科技园区作为招商引资的孵化器,科学定位,突出园区发展的战略性和前瞻性。进一步完善了水、电、路、气、绿化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增强了园区承载聚集功能,确保了重大项目的顺利引进和建设。同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利用“西博会”、“川商发展大会”等节会活动,加大项目推介力度,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成功促成了分布式能源、城市综合体、君子林西南总部建设等重大项目落户建设,聚集了人气、商气和财气。

创新方式抓招商。围绕化工新材料、汽车零部件、机械装备、生物医药、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等主导产品和优势产业,充分利用产业协作配套和企业间业务往来的信息资源,积极推行多层次加高层次、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节会招商以及小分队招商等多种方式,促成了氟系列精细化学品、螺旋杆菌试剂生产线等项目签约,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招商成果,推进了企业优势互补,延长了产业循环链条。

优化服务抓招商。牢固树立“投资者是上帝、引资者是功臣”的理念,对重点招商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全程负责、一抓到底”的办法,盯住抓对接、搞洽谈,适时组织签约,跟进服务,力促项目落地。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千方百计为企业投资发展创造便利条件,确保招商项目顺利推进。

通过以上措施,该县的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推进,上半年共上报到位市外资金99.49亿元,新签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34个,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协议投资额度250亿元。(陈瑶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