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富顺推广“互联网+微办公”新型扶贫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3:5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在“互联网+”新型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下,催生了各类新型经济增长点,促使大家一改往日的传统方式,主动适应新时代前进的步伐。富顺县万寿镇顺应互联网时代需求,创新工作方式,大力推广“互联网+微办公”新型扶贫模式,充分利用微信的广泛、快速和实用等特点,把相关惠民优待政策传送到千家万户,有效提高了健康扶贫的精准度。

目前,万寿镇建立的“微计生”网上办公室已经发布各类信息40余条,接受咨询30人次;成员已经增至86人,包括镇政府各部门政策宣传员、卫生院负责人、村干部及广大群众。为了增加群众对民政、计生等政策的知晓度,该镇积极作为,对来访办事的群众主动宣传,邀请加入微信群,并在群里及时发布卫生计生、民政等各项政策和办事流程,对政策法规解释到位,及时准确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提高了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特别是缩短了外出务工群众回来办事的时间,有效杜绝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现象。

近日,该镇在微信群里发布了“您在家养老,我上门服务”的活动信息,大力推行上级民政部门的居家养老服务,为高龄、空巢、计生失独家庭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免费提供健康护理、精神关怀、紧急救援等服务。该镇老坡村妇女主任通过微信群得知此活动后,立即组织本村计生失独家庭户唐宣友的联系人与上门服务人员取得联系,并带领他们一同到唐宣友家里开展免费健康护理、打扫卫生、精神关怀等服务,详细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并做好登记便于下次提供对应的服务。在上门服务的同时,村干部广泛宣传“微信办公”的便捷之处,向贫困户及其周边群众就民政低保、计生奖扶、精准扶贫等政策进行宣讲。此次活动覆盖全镇9个行政村,为期一周,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共160余人免费享受上门服务,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达到健康扶贫目的。

据悉,该镇下步将为这类特殊困难老年人免费配备“一键通”手机和话费保障,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这类老年人解决生活护理和安全保障等问题,让老年人乐享晚年,逐步进入小康社会,这一举措在社会上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钟传其 许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