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三个一”战略助力林区贫困户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21:0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深入贯彻《自贡市扶贫专项工作方案》,如期实现脱贫致富,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富顺县万寿镇党委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的工作原则,发扬“绣花功夫”精神,结合本镇实际,开展“再回访、再施策”行动,主动作为,创新思路,积极推动实施“三步走”战略,做深做实精准扶贫,着力加强医疗卫生、产业发展、道路扶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设一个标准化卫生室。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贫困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消除医疗卫生区域发展不平衡,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问题,该镇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努力打造贫困村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县委常委、副县长梁刚、县卫计局局长钟永贵等联系领导多次前往万寿镇青山村和洞上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建设好两个贫困村的卫生室作了明确要求。

规划一条扶贫产业致富道。为解决贫困村的群众出行问题,该镇摸清本镇贫困村的道路建设情况和群众发展经济对交通建设的迫切需求,积极争取上级相关部门的扶持,加大村级道路投资,大力实施贫困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围绕青山岭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循环路网,实行连片打造逐步推进的思路,实现贫困人口整体脱贫、助力特色产业全面发展的道路交通扶贫计划。

发展一种乡村旅游新模式。该镇境内拥有青山岭国家级森林公园,群山涟漪,青山绿水,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拥有小峨山佛教寺庙、铁皮石斛仿野生种植产业园及众多特色各异的休闲、餐饮农家乐,地理位置及观光资源优势尽显。为深度挖掘旅游资源,扎实推进旅游经济精准扶贫,着力打响乡村旅游品牌,该县2017年“美丽富顺——寻找醉美乡村”旅游活动第一站——万寿镇“游青山、品美酒、赏松花、放风筝”文化旅游节成功举行,吸引了2000余人现场参与,各类宣传活动使活动开展以来的游客同比增加近万人。

在落实精准扶贫的背景下,全面推广“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的新型理念,通过组织贫困群众参与旅游经营、出售土特产品、林下生态种养等经营活动,加快了旅游产业晋位升级步伐,拓宽了农民致富增收渠道。该镇特色旅游产业的发展,不仅为贫困户实现持续增收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促进了全镇供给侧结构调整,有效资源的经济效益得以进一步发挥,也为“三农”工作的良性发展、小康社会的全面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撑。

(钟传其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