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邹登权:以“六大举措”为墨  书写治蜀兴川“富顺故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6:1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省委王东明书记在省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擘画了‘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和强烈愿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了思想动员、战略部署和路径设计,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四川篇章凝聚强大力量。”日前,省党代会代表、富顺县县委书记邹登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富顺县将以坚决的态度、拼抢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底部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邹登权说,就富顺而言,将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凝聚全县力量,围绕“加快建设四川经济强县、川南教育强县、生态宜居中等城市”三大战略,奋力推动“一地两区两名片”建设,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撤县设市,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写好“富顺故事”。

要实现这一目标,富顺将突出“六大举措”。突出项目带动。坚持把项目作为一切工作的“牛鼻子”,加快建设总投资达1000亿元的300余个重大项目,为富顺长远发展夯实基础。突出转型升级。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工建设总部经济中心、科技孵化园,加快建设氟化工产业园,打造皮具制造产业园,确保晨光科技园区创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建成文庙-西湖AAAA级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川南特色乡村旅游示范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划建设苗仙湖等5个20万亩以上现代农业示范园,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突出城乡一体。全力配合建设川南城际铁路、内富南高速路、自泸大件路、沱江航道“六改三”等工程,着力构建川南次级交通枢纽联结地。推动古城复兴,统筹推进西北新城和高铁新区建设,加快建设生态宜居中等城市,为撤县设市奠定坚实基础。着力培育特色小镇,大力推进“四好村”建设,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发展新格局。突出放开放活。坚持以开放的理念招大引强,主动融入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积极打造川南县域经济发展合作中心。深化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确保世锦集团公司授信等级达2A。突出民生改善。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六大工程”,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衡水一中川南分校、富顺二中改扩建等项目,着力建设川南教育强县。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办好民生实事。突出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鲜明用人导向,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打造务实担当干部队伍,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曾鹏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