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双百”行动脱贫800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4:3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来,富顺县扶贫协会在突出精准扶贫基础上,加大插花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帮扶,依托该县白鹅、食用菌、生猪、黑山羊、无花果、油茶等特色产业的引领带动,切实抓好“双百”活动和“四大工程”建设行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帮扶成效。

“百村帮扶”有序推进

社会扶贫是政府的有力补充和重要组成部分,该协会在突出精准扶贫基础上,加大插花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帮扶。对于县、镇(乡)扶贫组织确定的27个村分别制定了帮扶措施。县、镇(乡)扶贫组织积极作为,有关部门积极支持,成功人士热情参与,共同推动白鹅、食用菌、生猪、黑山羊、无花果、油茶等大力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我县特色产业对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引领带动作用。该协会对联系的三个村12户给予6万元扶贫补助资金发展产业,实现当年脱贫。

“百家理事双带活动”推进有力

整合社会资源,力推“双带活动”的开展。在全县开展“百家理事双带活动”,对县级35个、乡镇108个理事会成员企业进行充分发动,深入理事企业和联系户进行调研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和带动户的实际问题,使之真正实现企业增效,农户增收的双赢目的,全县143个理事会企业带动3414户,带动人数 111967人,其中贫困户952 户,2728人。经过努力工作,2016年全县社会扶贫脱贫户266户,804人,为全县脱贫攻坚增添了新活力。

扶贫产业亮点纷呈

该县扶贫协会紧紧抓住“三大产业”、“五大基地”引领示范,推动全县扶贫产业加速发展。在白鹅产业发展上,由沱江白鹅专业合作社搭建平台,搞好产前、产中、产后技术培训服务,通过自贡润泽生态农业公司、四川白鹅畅安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企业的示范引领,进一步发挥该县飞龙、赵化、宝庆、怀德、代寺、互助等乡镇的规模养殖,全县白鹅产业出栏500万只,存栏200万只,有力推动了富顺白鹅的产业发展。

食用菌产业上,该县原野食品公司品种不断更新,通过该企业的示范带动,在飞龙、安溪、彭庙、永年、福善、富和、东湖、互助等10余个镇乡食用菌发展势头很好,市场潜力巨大。

生猪产业上,在具有较强养猪经验的浩南公司和具有先进养猪设备的锦盛农牧业公司的引领示范带动下,养猪专业大户、企业增多,2016年出栏77万头,圈存48万头。

镇(乡)扶贫组织在抓产业扶贫方面各具特色,充分利用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蚕桑、花椒、无花果、桂圆、蔬菜、水产、黑山羊、鸡、花卉等观光农业,帮助和带动了大批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培训就业脱贫立竿见影

该协会和镇(乡)、村扶贫组织主动积极助力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狠抓农业产业化项目等种、养、加技术培训,全年组织各类针对性用工培训共509期(次)、人数达107863人(次),基本实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为劳动力贫困户脱贫及持续增收致富创造了有利条件。(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