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城区新增电子警察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5:1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为进一步增强现代化、智慧化管理交通的能力,切实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经过富顺交警大队近3个月试运行后,富顺县城区新增的11处电子警察系统正式启用。

这批电子警察系统现主要分布在富顺县城区二环路、东街、富洲大道、釜江大道、钟秀长街、富达路、小南门围城路以及文庙正街、滨江路等11处道路点段。重点针对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线的,超速、闯红灯和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不按行进方向使入导向车道等7大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记录。从而为交通违法处理在技术上提供更具说服力的证据。同时,也可以通过该系统提供的实时监控画面,为指挥人员对路面警力实施点对点调度和集群指挥提供准确、科学的决策依据。

富顺交警大队监控中心主任聂尔聂介绍,“这批电子警察系统可以广泛应用于平时无人值守的路口,还有单行线、禁行、限时的道路,以及限车型车道、公交专用道等地方。系统不仅对交通保畅、事故预防将起到积极作用,而且对公安机关打击犯罪、预防交通逃逸和维护公路治安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富顺县城区11处新增电子警察系统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满足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交通出行的新期待和新需求。标志着富顺交警大队在科技强警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