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重锤”敲到家门口 让“老赖”无处可赖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6:2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人民法院执行联络员网格化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小郭接到被执行人张某某的电话,称自己已约好申请人廖某某来到法院大厅,希望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和解,了结旧案。执行联络员网格化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小郭随即联系了承办法官。

据悉,廖某某与黄某某、张某、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4年5月28日富顺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张某、黄某某在本判决生效后10日内共同向廖某某归还借款100000元,张某某承担连带偿还责任。2015年1月5日,廖某某向法院申请了执行。

在承办法官雷法官的主持下,申请人廖某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某最终达成了和解,被执行人张某某负责归还50000元,扣除2015年已支付的10000元,余款40000元自2018年起每年12月30日前归还5000-10000元,至2023年12月30日前还清;并且被执行人张某某将协助申请人廖某某向黄某某、张某追收余款50000元;申请人廖某某同意撤销被执行人张某某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是什么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前来和解履行呢?原来,张某某的姓名等基本信息被张贴在了其所在的东湖镇同心村的村务公开栏,对其造成了巨大的舆论压力。

富顺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全县老赖按乡镇按村(社区)进行网格划分,具体落实到每个老赖的姓名、性别、住址等基本信息,制成名册。2017年5月2日下午,富顺法院执行局局长及执行联络员网格化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小郭等来到东湖镇镇政府与东湖镇联络员进行协商,希望东湖镇联络员能够给予协助,将各村(社区)被执行人名册、《致富顺县人民法院致全县所有被执行人的公开信》下发各村(社区)联络员,并张贴于各村(社区)公布栏,合力打击老赖,并向其提供了《富顺县人民法院关于协助查找被执行人及财产线索的通知》等相关辅助材料。

面对网络失信曝光对农村村民打击力度有限的现状,富顺法院实行网格打击“老赖”,在本村公布栏张贴被执行人名单,有力的给被执行人造成舆论压力,打击重锤敲到了家门口;同时,充分抓住农村系熟人社会的特点,利用本村村民对本村被执行人的行踪、主要收入来源、家庭经济现状、家庭成员、赡养抚养扶养人口等情况的了解,提供更加准确、及时、有效的财产线索,以人民的力量、法院的民义,共同打击“老赖”,助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郭万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