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富顺:安溪镇抓产业促农增收 助推精准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9:4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10日,自贡市富顺县安溪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在该镇马山村万亩甜橙产业园召开镇域经济现场工作会,镇村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和部分产业业主7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在镇长林涌的率领下,全体参会人员齐聚马山村甜橙产业基地,现场观看了马山甜橙产业园的建设情况,满山遍野的甜橙长势喜人,迎风招展,似乎在欢迎大家。随后,全体人员在马山甜橙专业合作社召开座谈会,分别听了马山甜橙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马山村支部书记对马山甜橙产业园的情况介绍。林涌镇长传达了县上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苍溪等地发展特色产业的案例经验,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和视野,并结合本地马山甜橙产业的发展情况,明确指出发展现代农业要走产业化产业园的道路,而产业发展要走规模化、集约化方向,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做强“一村一品”,壮大镇域经济,最终实现促农增收,助力精准脱贫。韦汉秋副镇长就今年安溪的镇域经济发展做了具体要求。

安溪镇以创新基层组织党建为抓手,促农增收,助推精准扶贫。以马山村为例,该村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着力发展甜橙特色林果业,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构建了“产业党支部+专业合作社+专业队伍+农户”的组织体系,发展甜橙种植家庭农场,推动支柱产业发展壮大,走规模化发展道路,促农增收致富。村“两委”积极引进资中等外地业主4个,结合本地3个业主,流转土地5000余亩,改良品种3200余亩,甜橙产业建成区达到6800亩,规划发展万余亩,有效解决了在家的富余劳动力,农民收入显著增强。2016年,每户每亩土地流转纯收入500元,实现人均增收2000余元,全村实现产业收入450万元。(马志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