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社保局开展资格认证培训 高效便捷服务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6:5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便捷高效、规范准确地为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对象服好务,推动全县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富顺县社保局在县政务中心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26个乡镇劳动保障所、富世镇20个社区及海棠村、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和经办人近100人参加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业务培训。培训会通报了前期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进村入户抽查情况,并对完成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着重对该县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具体操作方法进行讲解指导,在创新认证机制,建立奖惩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一是创新认证方法。全县建立并公开县社保局、镇乡劳保所及富世镇各社区、海棠村企保待遇资格认证QQ群,通过经办人员对待遇领取人员进行脸部识别,与展示身份证原件进行辨识,与其进行问答式语音交流流程进行视频认证。同时,对新开展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以及城居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也进行了部署,针对这类单位特点,采取机保以各机关事业单位自行组织认证为主,社保局组织力量进行抽查;城居保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由各镇乡劳保所按死亡“月零报告”制度每月向县社保局进行死亡报告,并及时在协查平台上做终止发放处理。二是严明纪律,奖惩逗硬。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在资格认证工作中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明工作纪律,依法依规认证,对在资格认证过程中把关不严、弄虚作假、出现失误甚至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同时为激励各镇乡劳保所、富世镇各社区积极工作,形成资格认证工作制度化,该局将按企保待遇领取人员按每认证1人给予2元的工作经费、各镇乡每月报送死亡信息(含企保、农保)每报送1人给予劳保所20元的工作经费补助,由县社保局在信息系统核实后统一下拨。同时,县人社局副局长谢泽文同志就此次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确保社保基金安全;二是强化宣传,积极做好舆论引导;三是加强联动,协同做好资格认证;四是认真履责,切实做到热情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