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庭审活动进院坝 法制宣传零距离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6:5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26日上午,富顺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在富顺县安溪镇一户农家院坝里,对原告陈某诉被告何某离婚纠纷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亲属及邻居近10余人到庭参加旁听。

据了解,陈某与何某于1992年经人介绍恋爱后结为夫妻,并生育三个子女。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间,双方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再加之何某患病造成下肢瘫痪,双方的矛盾没有有效化解,现陈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起诉离婚。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何某身体的状况,亲自带领书记员到家中送达。为了保障案件顺利审理,减少当事人尤其是何某的诉累,承办法官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决定到何某家中实地巡回审理。当日9时许,承办法官率领审判团队人员一行赶到原、被告家中,利用桌椅板凳临时搭建一个简易审判庭。整个庭审过程,气氛严谨,涉及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庭审步骤在院坝内有条不紊地进行,旁观群众认真聆听,效果好。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及时向原、被告及旁听群众宣传法庭审理程序及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为当地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何春燕 肖晓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