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银行卡遗留ATM机 富顺女子顺手牵羊被判刑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9:2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县人民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女子程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

据悉,被告人程某近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某ATM机取款时,发现卡槽里有张别人遗忘的银行卡,由于自己的一时贪念,便按ATM机上的操作提示从该卡内分两次共取走人民币6000元,随后带走了这张银行卡。银行卡的主人范某发现卡内钱被取走,立即报案。公安机关通过监控录像和摸排走访,在程某家中找了程某,程某如实交待了犯罪事实,并将卡和钱全数返还范某。

法院审理认为,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信用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遂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说法:不少群众对信用卡诈骗罪的认识存在一定误区,认为捡到他人银行卡取钱或用他人遗留在ATM机里的银行卡取钱的行为只能算是有失道德,触犯不了刑法。而我国刑法明确规定,除盗窃他人信用卡并使用的行为构成盗窃罪之外,其他如使用伪造的信用卡、使用作废的信用卡、冒用他人的信用卡,以及使用自己的信用卡恶意透支的行为,均有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法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捡到他人信用卡千万不能冒用,一时的贪念换来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黄一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