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五步”并走 全面推行河长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3:2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为加强富顺县水环境治理,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富顺,建立健全河湖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富顺县“五步”并走,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一是全面摸清家底。通过摸底调查,设立县级河流(河段)19条,乡级河流(河段)90条,其中县级河流完全涵盖了全县12处集中式地表饮用水水源地和备用水源地。二是建立河长体系。以党政领导制为核心,建立了领导小组,构建了县、镇乡、村、组四级河长体系,由主要领导“挂帅出征”担任河长,其中,县级河长19人、镇乡级河长90人、村级河长204人、组级河长918人。三是启动配套制度。建立了“五制度一办法”工作机制,包括富顺县“河长制”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制度、督查制度、巡查制度、督办制度和县级考核办法,为推动富顺县河湖管理与保护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促进水环境进一步改善提供了制度保障。四是强化宣传共识。富顺县河长制办公室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宣传契机,开展了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设立了宣传展板,发放“河长制”海报、手册等资料26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五是严格督促考核。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各镇乡和相关部门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对河长制工作实施情况和履责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察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及有关成员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