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富顺乡村游即将启幕 5个乡镇旅游“大片”轮番上演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5 13:4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4月14日,自贡市富顺县举行2017年“美丽富顺—寻找醉美乡村”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系列乡村游活动将从4月底拉开帷幕,此后,万寿镇、琵琶镇、狮市镇、东湖镇、富和乡五个乡镇将轮番上演精彩的乡村旅游“大片”。

此次活动将以政府搭台、旅游为媒、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思路,充分整合富顺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人文历史,促进农村一三产业的有机融合,让本土的旅游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和发挥,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地处富顺东南角的万寿镇青山村,距离县城大约16公里左右。4月29日,这个群山环绕、风景秀丽的小村庄,就将打响今年乡村系列旅游活动的“第一枪”。活动当天,主办方将组织放风筝比赛,游客除了在风景如画的村落里游松林、赏松花、泡氧吧,种类繁多的原生态农副产品也将搬上货架,以供游客挑选。

目前,富顺县委、县政府正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在乡村系列活动的推动下,去年该县旅游人数达449.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6.1亿元。主办方介绍,今年富顺还将不断完善乡村旅游系列节会活动服务保障,加强道路交通、游乐项目、住宿餐饮、商品展销等方面的执法监管,提升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近年来,富顺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川南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目标,以市场为主体,陆续推出豆花节、草莓节、民俗文化节、“美丽富顺—寻找醉美乡村”旅游活动等系列乡村特色旅游节会,助推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