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林业局开展野生动物疫病防控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5:3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期,为防止富顺县发生野生动物疫病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富顺县林业局副局长李昌和带领野生动物疫病防控监测技术人员,对童寺镇鼎灿农业天鹅湖特种养殖园、骑龙镇富特珍禽养殖场、互助镇邓仁举家庭农场等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基地进行了实地察看。经了解,这些养殖场主要养殖野鸡和大雁,每周按相关要求对野生动物进行清毒处理,防控工作到位,杜绝了野生动物疫病的产生。

随后,该局就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向群众作了重点宣传:一是要做好监测,凡发现禽类异常死亡,必须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二是不直接接触、不买卖、不食用异常死亡的禽类;三是发现异常死亡的禽类,不惊慌、不宣传,待相关部门鉴定后再做情况说明;四是配合卫生、畜牧等部门做好取样、防控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