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委书记带队调研“三农”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20:0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农为四民之本,食居八政之先”。“三农”工作一直是我县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2017年3月9日上午,富顺县委书记邹登权带队安溪镇、兜山镇、永年镇调研“三农”工作。邹书记一行首先现场调研了安溪镇临江村200亩大棚蔬菜基地,兜山镇百里冲种养殖基地和永年镇团山村东林泥鳅养殖基地,并实地听取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种养殖基地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随后,邹书记一行在永年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三农”调研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少贤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安溪镇、兜山镇、永年镇党委书记分别作了工作汇报,重点就2017年“三农”工作落实情况、主要问题、下一步打算及意见建议作了简要汇报。

邹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安溪镇、兜山镇、永年镇“三农”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三个乡镇的“三农”工作抓得实、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 结合三个乡镇的“三农”工作实际,邹书记提出要求:一是提升认识,特别是要在调整结构,连片打造,集中流转上下功夫,注重土地流转的风险防范,积极探索农业保险再保险机制;二是狠抓龙头企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做到主打产业明显,着力打造品牌产业;三是连片规划,突出重点,要进一步创新机制建设;四是以贫困化率百分之二至三的村为重点,加强干部下派和交流,让人才主导农业发展,让现代农业引导提升“三农”工作。

邹书记强调:“基层天地广阔,‘三农’大有可为”。让农村成为引人入胜的天地、农业成为令人向往的产业、农民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是“三农”工作的美好愿景,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解决“三农”问题关键在于解决农业问题,解决了农业问题就解决了农村问题,解决了农村问题就解决了农民问题。农业工作的重点是现代农业的发展,让我们紧紧以提升传统农业和深化现代农业建设为抓手,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最后,县农工委主任肖代宏,县财政局局长张永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少贤,县人大主任郭洁等同志也做了相关发言。县人大主任郭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少贤,县委政研室、农工委、财政局、统计局负责同志及安溪镇、兜山镇、永年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副镇长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