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调研富顺脱贫攻坚和督导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6:3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贡中院张天智院长莅临富顺县

调研脱贫攻坚和督导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

3月9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在中院机关党委书记周红军、富顺县人民法院院长郑静春的陪同下,赴福善镇菜子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张天智院长听取了菜子村第一书记和镇村干部的简要介绍,并实地察看村容村貌,询问了解该村贫困户数量、脱贫计划、产业发展等情况。张院长指出,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围绕“摘帽”脱贫,聚合资源要素,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张院长一行随后前往定点帮扶对象、建卡贫苦户刘加玉家中,关心了解老人家的生产生活、子女就业、看病就医等情况,并就如何发展副业增加收入出点子,在欢声笑语中,刘佳玉满心欢喜的接受了赠送鱼苗以养殖的承诺,连声称赞党和政府的政策好。

尔后,张院长一行驱车前往富顺县人民法院赵化人民法庭,在富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晓刚的陪同下调研法庭建设和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情况。张天智院长实地查看了法庭硬件设施,关心了解在庭干警的生活、工作,仔细了解设置在赵化法庭的环境保护专项审判合议庭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富顺法院院长郑静春就该院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情况和2017年度工作打算作了简要汇报,张天智院长听后指出,郑院长所做的工作汇报紧紧围绕上级法院的要求,充分贯彻省、市法院工作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亮点有特色,特别是执行联络员网格化管理,这一工作做好后对基本解决执行难意义重大,也将会是一张靓丽的司法名片。张院长对富顺法院近年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所作工作和贡献,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精神,按照省、市法院工作会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要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以此提高司法辅助人员工作积极性,促进案件质量的提高。要积极探索院庭长分层赋权机制,在取消院庭长签发非己承办的法律文书后,要一如既往地保证案件裁判的统一尺度和案件质量。要扎实开展“三评查”活动,以此为抓手,充分发挥审管办的监管作用,真正使网上办案、系统中办案与监管同步。要做好定岗分流后各类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充分发挥各类人员自身优势,以不同方式投身改革、支持改革。

二是要以善于创新的精神在服务大局中提升法院工作水平。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通过履行审判职责来融入党委政府的各类工作任务中去;通过案件的高效办理来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过“有所为”来赢得地方党委政府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共同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

三是要以持之不懈的精神抓好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近期政法工作会上作出重要指示,加强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要将廉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保廉洁司法。要从优待警,以法院文化建设为抓手,营造轻松和谐、催人奋进的人文环境,增强法院工作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王晓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