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警方“鸽笼”成功收网 “放飞鸽”落入法网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5:4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罗巍 熊正平 记者 张启帆)众所周知有一种俗称“放飞鸽”形式的婚姻诈骗,其主要形式是以婚姻为诱饵进行诈骗,不法分子往往以择偶难的中青年或离异者为目标,以结婚为幌子,诈骗其钱财,然后寻机逃离。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公安局在乐山市公安局的协助下,成打掉一“放飞鸽”团伙,侦破一起婚姻诈骗案。

2016年3月,富顺县互助镇一曾姓村民到公安局报案称,其同村的石某,伙同他人,以给其儿子曾某介绍对象为名,骗取现金5万余元。经调查了解:曾某,34岁,未婚。2015年11月,石某以媒人的身份到曾家作媒,称愿意将一离异女子高某介绍给曾某,并提出了10万元的彩礼。谈妥条件后,高某来到富顺与曾某见面,得到预先支付的4万彩礼钱后与其同居,期间,高某以充话费、路费、医药费等由向曾某索要各种费用1万余元。随后,高某以回老家办身份证为由离开,与此同时作为媒人的曾某也消失无影,电话关机。曾某这才反应过来是被骗了,随后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富顺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辗转乐山、内江等地展开摸排走访,经过9个多月的大量工作,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于今年2月在乐山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乐山市中区将高某抓获,随后嫌疑人石某在自贡境内落网。

讯问过程中,两人交待了“放飞鸽”实施婚姻诈骗的犯罪实事,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