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农牧业局入村开展春季农业产业扶贫科技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3:3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富顺县长滩镇青苔村被省定为2017年脱贫村后,为在本年内顺利实现脱贫目标,青苔村两委在总结2016年辣椒、马铃薯、平菇等示范种植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决定在今年继续以辣椒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农业产业,从而促进农民大幅增收。

2月16日,县农牧业局按省农业厅关于开展农业产业扶贫攻坚春季攻势科技大培训的有关精神,到青苔村开展了以辣椒、红心柚为主的技术培训。县农牧业局、长滩镇政府、富顺县川椒公司及青苔村贫困户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长滩镇副镇长官长富对这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就辣椒产业发展的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川椒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国对辣椒的选地整地、施基肥、灌水、覆膜、定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等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进行了培训。县农牧业局经作站副站长张德海对红心柚、桂圆、荔枝等果树的春季管理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培训会还在贫困户高泽全家进行了辣椒定植的现场操作和指导。

本次培训,县农牧业局共发放《辣椒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60份,《2017年水稻、玉米推荐使用品种公告》60余份。

(唐成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