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富顺:整肃作风率先行 突出主业敢担当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9:5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张大嫂,你的建房手续正快都办完了呀?”“办完了,这哈走起去,要办啥子他们就直接跟我说该咋子办啥子”,趁着刚开春,富顺县狮市镇菱角村的张凤书大姐计划着把家中的房子先修起来,年底儿子就该把谈了两年的女朋友接回家当媳妇儿了。碰到邻村的亲戚,说起现在在狮市镇政府办各种涉农手续,张大嫂喜笑颜开的说:“这哈都多快了,他们专心地跟你说,懂不起问也不得不耐烦”。这是狮市镇创新推行的“三三”工作法给像张大嫂这样的村民带来的最直观的感受。狮市镇的这个“三三”工作法就是“整理推出管事、理财和用人三类制度体系规范体制机制;创新项目管理、挂图作战、台账监督三种管理模式;推进高效服务,增强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三大中心任务的发展动力”。

像这样创新举措,将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掷地有声的乡镇和单位不在少数,之所以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离不开富顺县纪委的提纲挈领。

富顺县纪委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结束后,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立刻着手在基层调研和日常巡察上下功夫。富顺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范国安说:“富顺县纪委以片区为单位,由委局领导带队,组织纪检监察“走基层”调研座谈会,了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县纪委帮助解决的问题以及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打算。同时县“正风肃纪”督查组继续拉紧警戒线,春节以后保持高密度明查暗访,严厉查处上班迟到早退、值班擅离职守、到岗松松垮垮,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县委各项规定要求的情况,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

对于富顺县纪委2017年将如何进一步突出主业,结合自贡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富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军早已是胸有成竹,“我们已经制定了《2017年作风建设工作要点》一是突出政治责任,着力开展管党治党履责不力问题专项整治。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开展防“四风”问题反弹专项整治。三是突出扶贫领域,着力开展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四是突出为民意识,着力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五是突出服务意识,着力开展行政权力运行效率不高服务不优问题专项整治。六是突出担当作为,着力开展为官不为执行不力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为担当者担当,支持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切实提高会议精神落实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