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十位“一把手”接受现场质询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5:0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面对面”现场质询 “实打实”述责述廉

——富顺十位“一把手”接受现场质询

“近年来,群众反映福善镇村组干部在低保、危房改造中执行政策不到位等问题,你作为党委书记,如何加强镇村干部的教育管理?”1月12日下午,富顺县召开2016年度正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会上县统计局、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供销社、县质量和技术监督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等5个部门和狮市镇、中石镇、万寿镇、彭庙镇、福善镇等5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就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个人廉洁从政的情况述职,并接受现场“真刀真枪,脸红出汗”的质询。

为保证质询效果,县纪委在会前通过收集资料、听取群众意见等,确定了本批需要接受质询的单位以及一些有针对性的问题。

十位“一把手”述责述廉后,一个个略显“尖锐”的问题便抛上台去。党风巡视员、县纪委各部室负责人、县纪委委员随机提问和质询充满“辣味”,直击短板,点出了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中石镇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白条支出多、违规发放村干部退职费等问题,请问,作为镇党委书记,如何加强村级财务的监管?”“今年,在市上检查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检查中,发现县经信局存在领导不重视、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等问题,请问李局长,现在县经信局是如何整改的?”现场质询的二十个问题,提问不遮不掩、紧扣主责主业。面对质询,受质询单位的一把手们始终保持诚恳、认真的态度,一一进行答复,并表示要正视这次述职述廉评议的结果,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按照要求,制订方案,认真整改。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活动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需要,更是检验落实“主体责任”的需要,党委(党组)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率先垂范,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要深化思想认识,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增强责任意识、主角意识、担当意识,自觉意识;要明确重点任务,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加强领导,重点部署,狠抓落实。

“有些问题很尖锐,回答时出了一身汗。”“干好干坏,大家一听便知。”“只有平时多思考、出真招、见实效,述职才有底气。”“述职会”上的“挑刺”,让工作没有做到位的同志“红了脸、丢了面”。3小时的述职会上,10名书记先后现场述职,一个个问题被摆上桌面,一项项整改措施也随之提出。针对述职会上“挑刺”出的问题,“一把手”们当场表示,将给问题开“药方”,整改到位后逐一“销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