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警方救助迷路老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5:0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周长松 王云霞 记者 张启帆)1月9日,在富顺县童寺镇,一位面容清瘦的老人躺在路边的行道树下瑟瑟发抖,过往的行人纷纷议论这是谁家的老人,他的子女怎么让老人躺在这呢?

议论之余,好心的行人还是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富顺县公安局童寺派出所立即派出值班民警赶赴现场。一路驱车,民警在童寺镇一马路边上发现了这位蜷缩在路边的老人。行人纷纷告诉出警民警:“快去看看吧,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出警民警迅速接近老人,据当时出警民警介绍,老人的状态不是很好,看上去精神有些恍惚,可能是冻着了。

随即民警连忙脱下自己的外套为老人披上取暖,民警连忙招呼周围行人有认识这位老人的么?但过往行人纷纷表示并不认识这位老人,没能找到老人的家人民警将其接回了派出所。出警民警想到老人可能又冷又饿,在回到派出所后立即为老人找来取暖器取暖,并端来热腾腾的饭菜。

待老人精神状态慢慢好转后,民警慢慢与其交谈得知老人名叫肖某某,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得知老人是其附近某村的人,民警立即联系其村干部。经了解得知,老人为孤寡老人,且有轻微智力障碍,平时都待在家中,不知今天怎么外出了。

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平安地送到家中,并嘱咐邻居平日多注意老人的走向,有问题立即与公安联系,童寺派出所这一举动得到了周遭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