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警方帮贫扶困献爱心 心系群众传美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4:4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富顺县公安局琵琶派出所所长刘益明,长期以来贴近群众,帮贫扶困,是当地群众心目中的好所长、好公安。他吃苦耐劳,做到清正廉洁,努力创建一支作风优良、执法公正、发扬警察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队伍。

2014年9月,刘益明同志了解到琵琶镇有部分需要扶持的贫困学生,其主动联系琵琶镇关工委以个人名义与一名琵镇小学六年级学生结对子。该学生名叫杨某,琵琵镇街村人,父亲因脊髓瘤于2013年2月做手术丧失劳动力,其母亲张张某,长期体弱多病。家里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家庭十分困难。了解情况后刘益明主动提出帮扶杨某,并承诺从初中至大学期间每学期给该生1000元助学金。

2015年刘益明到富顺县公安局琵琶派出所任职期间,听取当地政府、社区和群众的意见,通过全体民警认真研究,开展 “精准扶贫 助学帮困”计划,帮扶1个困难家庭中的1名学生。在帮扶通过了解琵琶镇街村一名叫徐某的小女孩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其父亲多年前因贩毒被公安机关抓获,其母亲广西人离家出走,至今无音讯,孩子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几年前其奶奶查出乳腺癌,现长期靠吃药维持生命。2015年不幸又降临这个家庭,其爷爷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出直肠癌,在泸州医学院手术后在家休养。两个老人对孩子的生活和教育感到压力很大,家庭情况特别困难。了解该名扶贫助学学生情况后,琵琶派出所专门申请对徐某进行结对帮扶工作并力所能及的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琵琶派出所计划从2015年至2019年的5年期间由派出所资助该名女孩每年现金1000元的资助,同时对该孩子生活和学习上更多的照顾。解决其在成长中遇到的困难。“精准扶贫 助学帮困”是公安机关在开展联系群众,扶贫帮困工作中的一次大胆尝试,我们将长期坚持这一工作,将爱心传递下去。

(罗巍 刘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