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中石镇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慰问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7:0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临近冬至,富顺县中石镇开展独生子女死亡或者伤残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慰问活动。分别到千佛、华福、麻柳村慰问了三户计生特殊家庭,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据了解,富顺县中石镇每逢春节、中秋、国庆、对象生日,都会统一组织慰问活动。

同时,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制度,该镇逐步完善特殊家庭信息采集工作。目前,全镇符合扶助政策的家庭有8户。按照女方年满49岁,独生子女死亡的父母双方每月补助1000元,独生子女伤残父母双方每月补助800元的标准,全镇已有8户14人享受该项扶助政策。对于困难家庭的奖励扶助措施,该镇一直坚持应保尽保的原则,充分体现让计划生育家庭优先优惠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立法指导精神,稳步推进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建设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