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千里讨债 法院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4:5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县人民法院立案窗口收到了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立案庭随即予以登记立案。

经审查,原告刘某之夫、黄某某之父黄某已去世,其生前与被告四川某公司签订了《单项工程计件施工合同》,约定被告委托黄某为其在兖矿榆林100万吨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工程承担钢结构工程制作安装,被告按工程量向黄某支付工程款。2015年6月26日双方结算,被告实欠黄某工程款71156元,约定于当年8月20日前支付。逾期后,被告未履行支付义务。2016年5月31日黄某因病去世。

为了讨回欠款,二原告委托代理人千里讨债。富顺县人民法院立案庭了解原告的情况后,考虑到原告路途遥远(山东),按正常办案程序原告需往返几次,且其已失去亲人,孤儿寡母,为保证案件公正高效审理,遂当即与被告单位负责人联系,要求其当庭进行立案调解,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负责人当初应允,并承诺第二天持单位相关手续到庭。

次日上午,被告单位负责人到庭与原告委托代理人在富顺县人民法院立案调解中心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了被告于2017年1月1日前支付全部工程款的协议。随后,立案调解中心出具调解书并及时送达双方当事人。至此,该案在法官的斡旋下依法办结,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熊碧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