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举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7:0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2月9日,富顺县举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业务第一期培训。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镇乡分管领导、各村“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记者在培训现场了解到,我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登记对象是本行政区域内的农业经营户、农业经营单位、居住在农村且有确权(承包)土地的住户。普查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情况,土地利用和流转情况,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情况,农业现代化进展情况,农业生产能力和结构情况,粮食生产安全情况,农产品销售与农场市场建设情况,村级集体经济与资产状况,乡村治理情况,乡镇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农民生活状况,建档立卡贫困村与贫困户情况,主要农作物种植等空间分布情况。

据了解,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24时,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2016年8——12月,进行普查准备工作;2017年1——5月,开展入户现场普查登记和普查数据采集工作;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开展数据处理发布和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社会的发展,这次农业普查也有“高大上”的普查方式,比如应用遥感技术测量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使用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采集数据、利用互联网对普查数据进行联网直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