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诗人诗集《灵魂的钥匙》首发式在富顺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0 17:13:5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11月20日上午10时,花城出版社“后花园诗丛”之《灵魂的钥匙》《蜻蜓来访》首发式,在富顺县富华大酒店举行。这两本诗集的作者分别为四川富顺籍著名作家聂作平和广东诗人舒丹丹。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富顺。

据了解,花城出版社作为广东出版界一大品牌,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具影响的文学出版社之一。而由花城出版社从2015年开始力推的系列‘后花园诗丛’每年推出两位作者,两本诗集。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为2016年富顺县“弘扬传统文化、树立三化新风”大型文化活动之一,《灵魂的钥匙》《蜻蜓来访》是花城出版社2016年重点推出的两本诗集,也是该出版社推出“后花园诗丛”的第二届,在业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灵魂的钥匙》作者,自贡富顺本土作家、诗人聂作平今年47岁,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地理》签约作家,《精英荟》总策划。目前已出版著作30余部,主要有长篇小说《自由落体》《长大不成人》,随笔《画布上的声音》《天朝1793-1901》《一路钟情》《纸上城堡》等,文学批评《审判余秋雨》等,主编有《中国第四代诗人诗选》。其中,《历史的耻部》被新浪、当当评为2003年度最有价值图书,部分作品被译成外文。

记者了解到,早年聂作平以诗歌跻身文坛,之后写作方向转向随笔、小说、影视,但并没有放弃诗歌创作,这本《灵魂的钥匙》是他写诗20多年来出版的第一本诗集,书名源自他25岁时获《星星》诗刊最高奖的同名组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