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警方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6:3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周长松 记者 张启帆)为提高在校学生法律意识,进一步推进学校法律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14日上午,富顺公安局永年派出所、狮市派出所分别走进自己辖区的内学校,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法制宣传课。

讲座中,民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接合近年在辖区内发生的部分案例,为参加讲座的师生阐释什么是未成年犯罪,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诱导;教导学生如何防范不法侵害,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并与不法侵害做斗争等。告诫学生们一定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清楚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建议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慎重交友,拒绝毒品、远离网吧。

通过民警深入浅出的讲解,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懂得自尊、自爱、自重、自警。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增进了师生与民警间的感情,建立了更加和谐的警民关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