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代寺派出所深入学校开展“警校共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3:1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了提高在校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10月19日下午,代寺派出所所长黄平深入富顺第三中学校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在讲座上,所长黄平就校园秩序、消防安全、法律常识、禁毒等内容进行了再宣传再讲解,结合与学校师生息息相关的违法犯罪典型为案例,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和动机,让大家能深切的体会和理解,引导在校学生提高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思想认识,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能及时采取相对应的正确措施,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保护、自我防范,做一名爱惜自己、珍惜生命、踏实学习的合格中学生。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教育讲座,让在校师生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筑牢了师生的法律意识,让他们拥有了更为坚固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为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保障。此次宣传讲座进一步拉近了民警与师生之间的距离,积极践行了“警校共育”,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周长松 余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