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国土“政策下乡” 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3:1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6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根据省、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富顺县国土资源局帮扶的的贫困村福善镇菜子村实际情况,2016年10月1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文智同志带队,组织帮扶责任人和党员干部职工到福善镇菜子村开展“政策下乡”宣传活动,为群众宣传土地整理、增减挂钩、地质灾害整治、农村宅基地办证和扶贫惠民等相关政策。

首先是政策宣传,一是土地整理中心副主任李相杨通报福善镇菜子村、周安村、阳升村土地整理项目进度,讲解土地整理项目的意义、用途、产生效益等;二是挂钩办陈强为群众宣传增减挂钩政策,通过增减挂钩整合易地搬迁和农村农村D级危房改造,减轻农民经济负担改善生活环境,确保搬迁农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三是地矿股副股长吕国强结合我局在菜子村的两个地质灾害整治项目,通报了项目进度、资金投入,讲解了地质灾害类型和具体防治方法等;四是不动产登记和地籍管理股股长肖祖原为群众详细讲解了农村宅基地办证需要的资料、办理流程、各环节办理时限等,进一步明确办事程序,让群众少走冤枉路,提高工作效率;五是第一书记戴雨从政府和各帮扶部门提供的小额贷款、扶贫惠民政策以及各种帮扶政策等方面做了再次宣传。

政策宣讲过后,各帮扶责任人和党员干部职工再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直观感受到此次“政策下乡”的带来实际意义。

经过此次“政策下乡”宣讲,各参会群众对国土政策有了新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从中获益良多,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宣传,让群众了解更多的国家政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