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兜山派出所迅速为群众解除蜂患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0:3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0月17日下午,富顺兜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兜山镇香炉村1组有一马蜂窝,已先后蛰伤数名过往的行人,给周围的居民生活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携带好防护工具装备第一时间赶赴事发地点。经过现场观察,民警发现村民家房檐下挂着一直径约60CM的大型马蜂窝,不时有毒蜂进出,现场民警立即疏散周边围观群众。民警穿戴好防护服,先用杀虫剂对蜂巢周围进行喷洒,防止毒蜂逃窜出伤人,民警利用楼梯爬上房檐接近蜂窝,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迅速套住蜂窝将其摘除除,并对房屋周边再次用药物喷洒,防止漏网毒蜂存活,之后民警将装有蜂窝的编织袋带离现场进行处理,及时解除了由毒蜂带来的安全隐患。

近期,兜山派出所针对辖区内群众反映强烈的蜂患问题,组织警力进行了专项清理,先后出动警力24人次,警车8次,解除蜂患12个,确保了辖区内群众出行生活安全,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周长松 明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