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审管办四举措支持解决执行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2:5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解决执行难的问题,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富顺法院审管办遵循相关程序努力提高对外委托评估、拍卖案件的办案效率,为相关执行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安排专人有效对接。为全力配合执行局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审管办安排专门办案小组对接执行局评估、拍卖工作。小组内强化流程管理,以副主任为案件承办人,内勤配合办案,对所涉及评估、拍卖中有关问题,及时有效与执行局案件承办人和内勤进行有效对接,全力化解评估、拍卖障碍,完善评估资料,加强执拍联动。

二是高效快捷及时处理。一是流程清晰。对执行局移送的案件及时安排时间选择评估、拍卖机构;中介机构选出后,及时委托移送;案件移送后,及时组织安排现场勘验;二是处置问题及时。对评估、拍卖机构所需补充资料及时联系执行局承办人,在收集到相关资料后及时移送给评估、拍卖机构;及时传递征求意见稿及对征求意见稿的回复意见;在接到执行局二拍通知,暂停评估、拍卖或者增加、减少评估事项等通知时及时制作相关文书移送给中介机构。

三是抽调骨干全力配合。近年来,执行局案多人少的矛盾愈加突出,对于部分案件,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执行局常常面临无人调配的局面,为减少执行局案多人少的矛盾,审管办派专人主动配合执行局进行检查、勘验,调取相关资料等。

四是积极协调相关事项。一是审管办与中介机构就缓交、减交评估费进行协调,向其催办出具评估报告、拍卖成交确认书,流拍报告及报纸公告等事项;明确告知拍卖公司,拍卖不成不得收取拍卖成本费用。二是把进行现场勘验时有意向参与该标的竞买的相关人员的联系方式告知拍卖公司,以增加执行标的物的卖出几率。

通过以上措施富顺法院对外委托评估、拍卖工作良性开展,实行执拍分离进一步确保了执行案件的公平、公正,切实提高了案件质效,而审管办与执行局互相配合、互相监督更是有效推进了办案作风建设。

(王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