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加强纪律监督助推司法责任制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2:5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富顺法院纪检监察部门为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为本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严格遵守组织纪律,确保遴选程序的合法化。在法官入额、职务调整、岗位变动等方面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遴选工作实施方案中设置了司法操守这一项目,内容包括司法廉洁、司法礼仪、司法作风、职业道德等,真正实现了入额法官的精英化。

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干警权益的公平化。本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小组的所有成员都应按照上级法院审批同意的方案进行,在实施过程中任何人都不得随意增加更改,坚决杜绝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发生。本院在资格报名阶段,有2名干警受到了政治处分、1名干警妻子在从事有关法律服务职业,纪检监察部门审核后,取消了3名干警的报考资格。

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确保改革工作的公正化。要求参加遴选的人员要自觉遵守相关政治纪律规定,不得弄虚作假、串通作弊、拉票说情。

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确保资料信息的安全化。遴选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妥善保管相关公文和资料,严禁私自泄露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考察、酝酿、讨论决定干部等有关情况,不得出现徇私舞弊的行为。

严格遵守监督纪律,确保执行细节的标准化。纪检监察部门对遴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严三实”要求进行严格的督察,严禁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或借改革之机大吃大喝,对违纪行为的举报做到及时核实处理。

(缪波 张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