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贫造成女儿无户15年 富顺警方多方努力解决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8:4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家住富顺县琵琶镇某村村民张德强(男,47岁)专程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为其女儿张帆解决了15年无户难题。

在今年的进村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家住琵琶镇某村村民张德强家中有一女儿名叫张帆,现年15岁,至今还没有户口,是张德强的第三个孩子,出生时因为家里贫困,没钱在医院接生,所以没有办理医学出生证明,也无力缴纳超生罚款,所以一直没有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及时与张德强取得了联系,并前往其所在村组核实收集上户所需材料,因医学出生证明上户需要亲子鉴定文书,而这笔费用对于贫困的张德强一家,无疑是雪上加霜,考虑到张德强家庭实际困难,派出所主动与镇政府联系,最终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从政府争取到了张德强和其女儿张帆的亲子鉴定费用,并于2016年9月办好了张帆入户手续,通知张德强前往派出所领取户口本,当领到户口本的那一刻,张德强含着泪水说出了一句:“谢谢你们警察!是你们解决了我小女儿十五年没有户口的难题。”

琵琶派出所本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原则,主动为民着想,及时为群众分忧,解决了困扰群众大难题,受到了辖区群众广泛赞誉。

(钟峰 罗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