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林业局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8:4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9月22日,富顺县林业局作为牵头单位在李桥镇高滩村组织召开驻村工作推进会。成员单位市、县气象局相关联系人、高滩村第一书记、全脱产驻村干部、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工作组组长、县林业局副局长尹涛对住村工作组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加强住村工作组职能职责,做到帮忙不添乱,信息上传下达;二、走访群众,结合县移民局编制的帮扶手册,真抓实干;三、协助村上编制扶贫项目方案,指导产业发展;四、通过走村入户,建立工作台帐;五、协助村两委搞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后,来到贫困户曾兴明家中,看到两位老人家在一个四面通风的“厨房“里煮饭;据曾兴明介绍,他有三个女均在十多年前外嫁,如今他们两位老人独自居住在土墙茅屋里,十分危险,镇、村干部正在着手帮他完成危房改造,尹涛表示将回局里为其争取1万元资金帮助其修建住所,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两位老人十分感动,连声感谢。随后,来到贫困户李奎住处,看到李奎正在建房,地基已平,但是工作组发现,地基后面挖方太陡,修房墙壁离岩坎太近,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工作组一行叮嘱他拓宽后面岩坎,注意安全,安心养病,不要有任何思想包袱,树立脱贫信心,通过勤劳双手早日实现脱贫。

(杜朝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