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农村基层党员有了“新家”

2023-12-27 19:20:06来源: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韩吉尔

12月25日,自贡大安区团结镇申家村党支部在新落成的党员活动室举办党日活动。这个新落成的党员活动中心不仅结束申家村党建阵地简陋的历史,还解决3800多村民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来到申家村新办公场地,党员活动中心、党员图书室、阅览室、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站、妇女儿童之家应有尽有。

2022年,申家村成功地被大安区农业农村局申报列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在去年投资1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再投入260万元资金,实施山水田园路综合整治、改田改土、修通生产道、新建蓄水池。村两委在带领群众大力发展萝卜、生姜、西兰花等蔬菜产业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然而,过去由于条件限制,村办公室只能挤在合并前的原楼房村办公地办公,房屋狭小陈旧,办公条件差,没有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只能挤在不足百平方米的地方为3800多村民办公服务,越来越不适应和满足村民群众办理业务发展需求。

为解决申家村没有村党群服务中心的问题,团结镇党委利用新近落成的青龙水库淹没区居民异地安置重建的机会,新建成了青龙新居小区,并附带为申家村新建200多平方米的村党群服务中心。

“建成之初,由于我们缺少资金,党建阵地建设没有跟上,村办公室也无法办到新址办公。”申家村新上任的村第一书记张盼盼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向市政法委领导汇报,多渠道争取筹集到资金10万元,用于帮助申家村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员阵地建设中的设备设施,并帮助村办公室建立起党员活动中心,党员图书室、阅览室,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站,妇女儿童之家。

如今,村全体工作人员集体搬进新址上班,终于让3800多村民和67名党员有一个温馨的“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