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党员志愿者助农抢收萝卜

2023-12-24 15:26:40来源: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韩吉尔

“幸好你们党员同志们来帮助我们,感觉心里踏实多了,不用担心萝卜烂在地里,这8000多斤萝卜能赶在销售旺季卖出好价钱了。”12月22日,大安区团结镇申家村4组村民虞利萍的6亩萝卜地里走来一群党员志愿者萝卜抢收小组,在半天的时间就帮助虞利萍完成了2亩地的大白萝卜抢收任务。

进入冬季,正值萝卜大量上市时节,曾经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的四川金字招牌“团结镇萝卜”,一时间成为市民冬季御寒的新鲜蔬菜。但受上市季节和劳动力资源的影响,团结镇遇到劳动力用工的难题,随即该镇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为群众抢收萝卜。

今年申家村发动菜农累计栽种1200亩大白萝卜,由于雨水充足,白萝卜长势普片良好,收获期菜农都盼望着早点上市好卖出一个好的价钱,然而,进入销售旺季,村里许多村民家中成年劳动力大多数都外出进城打工经商,农村缺少劳动力,给菜农抢收萝卜带来许多困难。

“成都、重庆、宜宾等地的客商都非常喜欢我们的萝卜,市场销量不断大增,为了帮助广大菜农赶在这一市场行情较好的时间卖出一个好价钱,我们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到田间地头抢收大白萝卜,受到菜农称赞。”大安区团结镇党委负责人说。

镇党委组织的三支“党员志愿者拔萝卜小分队”,冒着寒冬,奋战在萝卜地里,协助菜农拔萝卜,清洗萝卜。据不完全统计,入冬以来,三支“党员志愿者拔萝卜小分队”累计出动党员志愿者100多人次,工作300多个小时,为菜农抢收萝卜50余吨,不仅增加菜农收入,也满足市场销售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