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倾力确保两大互联网“巨头”入驻

2023-12-18 15:59:50来源: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韩吉尔

6月18日,自贡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度正式宣布入驻自贡,建立面向西南地区的阿波罗智行(西南)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11月8日,百度阿波罗智行(西南)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正式投入运营,吸纳和带动11家关联企业同时落户;12月7日,自贡市人民政府与腾讯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总投资2亿元的腾讯云(自贡)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建设序幕……

今年以来,中国互联网信息产业界的两大“巨头”——百度和腾讯,纷纷抢滩自贡江姐故里大安区,累计斥资4亿元,打造西南地区“智慧云数据”基地,大安区积极参与协调政策、资金、员工招聘以及吸纳的11家企业工商登记、税收、金融、社保、交通、食宿等服务工作,为高科技智慧企业提供优质配套服务“芯片”。

两大项目的成功落地,凝聚大安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心血和力量。该区围绕自贡市委、市政府和大安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局上下始终坚持“热情招商、紧追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十六字招商方针,始终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生产力、涵养软实力、锻造竞争力的核心内容。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招商,大力坚持夯实基础,以党建统揽招商引资全局。并结合招商工作开展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全面提升全体招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和综合素质,努力协调全区相关部门打好一出漂亮的大胜仗。

为吸引百度、腾讯两家进驻,大安区投促局成立局长、党组书记朱志刚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经过成都、重庆、北京、自贡等多轮谈判,用真诚和热忱打动两巨头高管,承诺并认真做好后服务工作,包括在奖励政策、企业用工、就业、人才引进、企业工商登记、税收、金融、社保、交通、食宿等全方位服务。

当得知已有11家关联企业相继入住后,大安区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为入驻的企业做好工商办证、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社保服务、员工用餐等服务工作,用保姆式的暖心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落户企业”引进来、稳得住、有发展、能带动”。

考虑到两集团入驻后将极大地带动一大批大中专院校,尤其是职业学院学生就业和创业问题,大安区积极协调自贡市委、市政府和大安区委、区政府加大从政策和资金上给予空前的扶持力度。

与此同时,由于两集团需要招聘总数达2000多名的AI数据标注师以及管理人才,大安区就组织协调人社、就业人员,协同前往宜宾、内江、自贡等高职院校,首批成功地招回600多名AI人才,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目前,第二批招聘活动相继启动,精益求精为企业做好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