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灯组 悟初心!大安开启党史学习第一课

2021-03-05 15:2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幸云谦 王益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3月4日,为持续做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自贡市大安区委中心组,前往自贡彩灯大世界“百年辉煌”灯组,开启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第一课。

随后,该区召开区委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就党史专题学习集中研讨。

自贡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张劲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张昭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如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淳,区政协主席罗旭东,区委副书记余泓等区委中心组成员及其余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大安区是革命先烈江竹筠、邓萍的故里,拥有悠久的红色历史传统。

张昭国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从身边党史教材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好革命先辈的壮志和精神。

同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学习党史,体悟革命先辈精神,带着发展中的新问题向历史探求方法、寻找思路,让党史中的宝贵财富融入时代血脉。

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学习党史,要始终坚守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成为新时代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勇做时代的劲草、真金。

对大安区来说,要紧扣自贡市委赋予的“突出盐都文旅特色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内自同城发展先行区”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推动“2515”战略举措和“五大行动、五个目标、四项指标”落地落实,切实为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提供大安支撑。

此次学习活动主题鲜明恢弘、事例典型震撼、形式生动形象、印象新颖深刻、思想深受洗礼。

通过此次创新沉浸式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表示将持续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守初心使命不动摇、坚实人民至上不动摇、坚持百年目标不动摇,扎实做好自身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交出务实有为新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