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大安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3-02 20:4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3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大安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凝心汇智,共商大安发展大计。

大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如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淳,区委副书记余泓等出席会议。

受政协自贡市大安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大安区政协主席罗旭东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回顾2020年的政协工作,提出2021年的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团结民主,践行初心使命,聚焦中心大局,敢于担当,全面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中心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全区上下同心、砥砺前行的又一个奋进之年。

今年,大安区政协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目的,围绕自贡市委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总目标和“1743”战略举措,围绕区委“2515”战略部署,以打造内自同城发展先行区为总牵引,深化实施“七项重要工作”,确保“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加快建设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贡献政协力量。

大安区政协副主席魏玉华代表政协自贡市大安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据悉,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159件,经审查立案交有关部门办理146件,占提案总数的91.82%。在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为41件,委员个人提案为70件,委员联名提案为35件,经过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办理,立案提案已经解决和部分解决的为110件,占立案总数的75.34%。

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经被吸纳并落实到区委、区政府相关决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为推进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