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使命!大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02 16:0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幸云谦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3月1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如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淳,区政协主席罗旭东,区委副书记余泓等在大安分会场参会。

会后,大安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昭国要求,抓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更高站位上深化认识、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自觉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凝心聚力推进“十四五”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同时,要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通过学习党史,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同时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推进学习教育扎扎实实、高效高质开展。

张昭国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全体县级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开掘梳理好大安党史大事记,立足自身红色资源、党史资源,结合大安发展实际,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

下一步,大安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大安的“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环境大改善”结合起来,同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结合起来,同创天府旅游名县、打造内自同城发展先行区等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2515”战略举措,“五大行动、五个目标、四项指标”落地落实结合起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