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新年第一课”!大安区委书记带队接受法纪教育

2021-02-20 16:2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益 幸云谦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贡市大安区委坚持把思想建设、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提高各级干部政治能力、学习能力。

2月18日,节后第一天,大安区即以区委中心组学习为切入,再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该区区委书记张昭国带领中心组成员前往自贡检察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接受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冲击力强的法纪教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淳,区政协主席罗旭东,区委副书记余泓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在讲解员引领下,张昭国一行认真参观图片展板,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时发起交流讨论。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法纪教育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他们的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增强法制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同时,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行为自觉和生活常态,不断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和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强化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树立自己为标尺的意识,带好队伍,将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成为全区干部职工的日常行为习惯。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共同发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的铮铮誓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