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个安稳年!大安开展春节安全大检查

2021-02-05 23:1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春节即将来临,如何确保群众过个安稳年?2月4日,自贡市大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如贝带队到三多寨福星烟花爆竹厂、恐龙博物馆和天花井食品有限公司检查节前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在福星烟花爆竹厂,黄如贝向负责人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储存、摆放、运输和消防等方面的安全保障措施,并现场考察烟花爆竹储存区间的安全情况。黄如贝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加强防范措施,加大巡查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随后,黄如贝一行来到恐龙博物馆听取道路交通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据介绍,自贡恐龙博物馆历来是自贡节假日期间最吸引外地游客的文化旅游元素之一,是该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重点项目之一,是自贡市最响亮的一张名牌。

黄如贝强调,春节期间要确保恐龙博物馆附近的道路交通有序、通畅,同时要做好对游客的疏导引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文明、畅通、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

在天花井食品有限公司,黄如贝现场考察人员卫生、场所环境、设备设施、食品加工过程等情况,并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工作。黄如贝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坚持食品各个环节的规范操作,尤其要做好消毒杀菌工作,严把卫生关。

春节是消费旅游旺季,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高、任务重、责任大,大安区各部门将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做好排险除患工作,尤其是对于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春节期间的和谐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