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看大安如何根治农民工欠薪?

2021-02-04 20:2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2月4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司法局获悉,近日,该局联合大安区法院、公安分局、何市镇政府在何市场镇开展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力根治农民工欠薪”为主题的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针对农民工关心的劳动用工未签订劳动合同问题,工伤事故赔付问题,工资拖欠等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作答,并留下联系方式持续关注。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法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结合农民工讨薪的典型案例,共向过路群众发放《劳动合同法》、《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公共法律服务便民卡》等宣传手册600余份,法治宣传手提袋300余个,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0余件。

“现在是法制社会,类似的法律宣传资料要拿回家好好学习,遇到问题以后才知道怎样去维权。”群众纷纷表示。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维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农民工、保护农民工的浓厚氛围,增强企业法治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为依法治区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