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警媒联手 共话“新警察故事”

2021-01-27 17:3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媒关系,加强与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1月26日,自贡大安区警媒联盟成立,大安公安分局与四川日报、川观新闻等省级新闻媒体和自贡当地媒体结成警媒联盟,宣传树立大安警察良好形象。

自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大安分局党委书记林兵、大安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段红宇、大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钟昆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

据介绍,警媒联盟将建立以大安分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分局各部门、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各新闻媒体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分局部门与新闻媒体结对的形式,通过建立“警媒合作”QQ、微信交流群向结对媒体发送新闻线索;结对媒体导师每月对结对部门从新闻采编、照片拍摄、视频制作等不同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做到每日一发送、每周一汇总、每月一辅导、每季度一交流、每年一总结。

大安警媒联盟的成立将形成资源共享、栏目共建、平台共通、舆情共商、优势共鉴、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以优质内容、新闻发布、特色活动、热点议题、爆款产品等方式,提升内容产品的吸引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未来,双方将围绕公安机关为民服务、打击犯罪、强化防范、典型宣传和社会管理创新,联合策划出具有舆论导向“制高点”、融合发展“结合点”、服务民生“共鸣点”、时代脉搏“关键点”等特色的高质量公安新闻作品,通过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一批大安公安特色亮点、先进典型,为全省提供新时代警媒合作新样板。

大安分局还通报近期“访察化保”工作、“1.15”案件侦办工作、打击“盗抢骗”专项工作等重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