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5月建成!自贡将新增一座湿地公园

2021-01-21 20:5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21日,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镇东部新城宜昆河景观工程建设现场,绿化工人们正在抓紧栽种绿植、平整场地。放眼望去,沿河栈道已经勾勒出轮廓,公园休闲步道、景观台、绿地等景观初现雏形。预计,今年5月该公园将建成亮相。

据介绍,东部新城水系连通工程系自贡市重大水利工程,占地面积为3112.38亩,主要包括新开河道工程、水污染治理工程、水生态构建工程、滨水景观海绵绿化工程及河湖智慧管理工程,包含“1湖1环5景”,即宜昆河生态湖、3公里生态堤岸环线,以及叠溪广场、观鸟栈道、青云揽胜、饮涛彩田、生态水岸5处景观。沿河侧骑游道共6.9公里,设有8处亲水平台,3座景观桥,1处跌水堰等。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水利部分建设内容,景观绿化工程完成90%。

其中,宜昆河河道是连通水系的主干河道,起点位于李白河水库西侧一堰塘下游侧,河道整体沿内六线铁路南侧布置,来水经宜昆河向宜家河、宜陈河分流。宜昆河属新开河道,河道总长2.94公里,建成后水面面积约15.3万平方米,蓄水量约41万立方米。

据透露,宜昆河景观工程将通过构建健康、稳定的湿地生态系统和水质保障措施,实现水清、景美、可持续、寓教于游、寓教于景的建设目标,全力保障河道内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Ⅳ标准水质。项目建成后,将为自贡市民提供又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