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新联会响应“三大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5 16:4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五月,大安区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动员会后,大安区新联会迅速行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响应省委统战部“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三大活动”向纵深发展。

捍卫核心

五月中旬,大安区新联会立即组织会员传达了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省委统战部调研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刚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等精神。

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捍卫核心”的意志,提升了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建设新大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统一战线的新成员要在区委统战部领导下、新联会带领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融入建设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的大潮中,凝聚最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围绕中心

为促进全区企业对新时代经济形势的了解,提升各企业管理水平,区新联会积极参与并会同区科经局、区工商联、区商务局、区委组织部,于五月底联合举办了“大安区企业负责人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为企业家武装头脑。

为期3天的培训中,股权激励标准制定者、华一世纪集团高级讲师符安军从公司治理、企业机制建设、资本运作辅导等方面深入分享《股权激励机制建设与股权融资》,市经信委企业科科长车正德精彩解析了《自贡市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政策措施》,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肖朝文透彻讲授了《如何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现代服务发展》等。

接地气的讲解、个性化的解答,引发了在场企业家强烈共鸣。讨论环节,企业负责人就经济形势、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资本运行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表示要大力弘扬创新、担当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凝聚人心

近期,新联会组织30余名会员参加由苏宁易购和釜溪印象网络共同主办的“自贡苏宁首届音乐彩虹跑”活动。在短短4公里的里程中,大家团结互助,不离不弃,一起勇往直前冲向终点,充分体验了“同心同向同行”的活动主旨。

日前,在大安区委统战部、团区委的带领下,区新联会10余名会员与区青企协、樊登读书会代表一起,到回龙镇关帝小学,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新联会为全校师生送上了2台收录机、14个书包和若干书籍,为学校改善学习条件尽绵薄之力,受到师生们热情点赞。

新联会把公益事业作为关爱社会的重要载体,这是继年初的公益年会募集5万余元提交区关工委后的又一次善举。同时,高中考期间,协会会员还热心参与接送考生的“黄丝带”行动。这些活动,极大促进了社会和谐,起到了“凝聚人心”,团结各种力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的作用。

(王典平 胡杰 赵午生 黄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