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大安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6-15 16:4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激励企业积极主动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有效防范和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切实助推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大安区积极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加强宣传,扩大“护航行动”影响力。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QQ群、电话和现场咨询、集中培训等形式积极开展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集中宣传,集中开展专项宣传活动5场次,广泛宣传和解读稳岗补贴的申办流程及资金使用等内容。为确保企业知晓率达100%,不出现漏报的情形,区就业局、社保局将系统中的参保企业逐一比对,逐一电话通知宣传到位,扩大了企业、职工和社会各界对稳岗补贴政策的知晓度。

严格审核,确保“护航行动”资金安全。强化享受稳岗补贴企业信息公示制度的监督,区就业局利用门户网站和公告栏主动向社会公示稳岗补贴申报及补贴情况,主动接受公众监督。通过信息比对等技术手段加大审核力度,重点审核企业失业保险参保、缴费、欠费,全面收集掌握本地“僵尸企业”、违法失信企业,特别加大了企业环保达标和是否受到环保处罚情况的审核力度,提高了补贴资金的安全性。

优化流程,增强“护航行动”便捷性。以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为宗旨,以“自贡人社事、最多跑一次”为原则,区就业局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从方便快捷入手,立足便民服务,进一步规范并优化企业申报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缩短办理时间。截止今年6月,大安区受理审核41户企业2995名职工涉及稳岗补贴资金59.69万元。

(荣轲 龚竟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