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网络直播夜查“酒驾” 市民网友在线学法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1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为切实打好“夏安”整治攻坚战,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日,大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整治行动,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11起。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该大队根据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统筹安排在辖区设置6个纠查点,采用定点蹲守、分散设卡、重点巡逻的方式,利用酒精快测仪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逐一检查,对查获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依照法律从严、从重进行处罚。为使整治行动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大队联合新浪微博利用网络进行现场直播,全方位地展示大安交警夜查执法现场。

同时,宣传民警陈翠微采用朴质的语言和轻松的方式通过现场查获的交通违法案例,对“围观”网友及现场群众,采用以案说法的方法,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整治行动的目的性,加深网友及现场群众对酒后驾驶危害的认识,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直播活动,不但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观了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也增强了交警执法的公开性和透明性,还使交通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进一步提高了自身交通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